文章列表

​【黄师荣誉】我校2023年“读懂中国”获奖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

 

本网讯 “瑞雪贺新春,关工暖心怀”,在甲辰龙年新春到来之际,我校大学生微视频作品《大别山里的一毛钱》《情系大别传基因 妙笔丹青铸师魂》,从全国千所高校作品中双双脱颖而出,成功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“2023年读懂中国”优秀作品专题展播,于2月2日、2月5日20:45-21:10时段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(CETV1)播出。学习强国、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、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同步进行推送。


 


获奖作品以全国排名5、6的优异名次荣获教育部2023年“读懂中国”活动最佳微视频。作品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杨波、周卫老师指导学生制作,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,以学生采访原英山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易茂先、太阳成集团tyc122cc大别山画家杨明老教授为主线,从学生的视角,展现了他们丹心扶贫、赤忱桑梓为民、扎根大别山言传身教的感人故事。“五老”丰富的阅历和坚定的信念影响着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,赓续精神血脉。节目录制前期,教育厅关工委、学校关工委“五老”专家和相关部门对此次专题展播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支持。

 


2023年,教育部关工委以“老少共话二十大,踔厉奋发新征程”为主题,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“读懂中国”活动,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。全国近千所高校、8万余名大学生面对面访谈优秀“五老”1.8万名,撰写征文、制作微视频、排演舞台剧5.9万个(篇),受益学生500余万名。全国各省、部直属高校严格评选,共向教育部报送征文591篇、微视频332个、舞台剧49个。最终60篇最佳征文、30个最佳微视频入选2023年“读懂中国”优秀作品展播。


审核人:陈丽羽  

(文、图:校关工委 图:教育部关工委、中国教育电视台 责编:黄师宣)



上一篇:下一篇:

作者: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:2024-02-06

返回原图
/

 

Baidu
sogou